點這搜尋產品

(電價漲價追蹤)2019年目前只有確認約7成用電戶要低於330度則不受影響

小編 :🌞用太陽能熱水器是對的選擇,而且省下來維持居家吹冷氣的習慣,那麼2019年目前只有確認約7成用電戶要低於330度則一如往昔,不受影響 ,愛地球又可以省荷包。🙋

「電價穩定,民生優先」


經濟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,有關報載4月電價應會適度反映部分燃料成本「紓壓」,避免10月漲價壓力更大的相關報導,純屬臆測。
詳細

節錄經濟部說明:至於媒體說2025年預估電價漲3成,其實只是未來的推估,並不是現在一定會漲電價。
因為核廢料無處放,以及核電無法延役或重啟的種種實際困難,再加上地方政府陸續增加對燃煤發電的限制,導致必須增加天然氣發電及再生能源的比例,這些都是影響總發電成本的因素。
政府已準備780億元減緩電價波動,並設定住宅用電330度以下(大約是七成的民生用戶)不會調漲的機制,把對民生的影響降到最低。
https://www.cna.com.tw/news/firstnews/201903010134.aspx

文章來源節錄重點: 經濟部、中央通訊社